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男子酒驾出事欲骗保 找人“顶替”被拘留

酒驾发生意外,居然找来朋友冒名顶替并报警。8月21日,吴先生因此被治安拘留。

7月17日凌晨,梅列交警叶振华接到报案,市民许先生开车在小蕉隧道往小蕉方向路段行驶时,不小心撞上了路边的石墩。

叶振华赶到现场后,发现车头严重受损,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在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勘验后,叶振华通知许先生和车主吴先生第二天一同到交警大队进行事故的事后处理。当日上午,车主吴先生拨打了三明市都邦保险有限公司的理赔电话,并向其报案。

叶振华在查看了当时的路面监控视频时,发现此案另有隐情。原来当天吴先生和朋友聚会,酒后驾车这才发生了意外。为了不被查到酒驾并获得保险理赔,吴先生找来朋友许先生冒名顶替并报警。事情败露后吴先生撤销了保险理赔申请。

案情理顺后,交警大队将此案移交给了列西派出所。8月21日,列西派出所对此案做出了相关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对吴先生处以行政拘留6日,罚款1000元,对许先生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1000元。

(作者:黄宝琴 雷英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