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化向海内外客家人发出祭祖邀请

近日,中国石壁世界客属祭祖大典筹备委员会向全球发出第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邀请函,邀请海内外客家人于10月14日至17日来宁化参加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宁化是世界亿万客家人的总祖地,石壁被称为客家祖地,石壁客家公祠成为世界客家人的朝圣中心。1995年以来,宁化每年10月举办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现已连续成功举办23届,吸引了世界各地100多万客家乡亲前来石壁寻根谒祖、走亲访友。宁化成为推进客家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对外影响的重要平台。从1997年起,宁化先后举办3届“石壁与客家世界”学术研讨会、5届“石壁客家论坛”,汇编了客家学者论文数百篇。

为进一步扩大石壁客家祖地的对外影响力,打响客家牌,今年除举办祭祖大典、论坛活动及客家小吃节、客家民俗文艺表演等相关活动外,还将增加姓氏族谱交流对接展示会。(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