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永安境内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8月16日16时许,在省道307线永安西洋镇岭头村路段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三明永安境内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永安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事故先后看到,一辆红色的牵引挂车停在路边,车身后的道路上一路撒落大量的胶合板。一辆摩托车倒在胶合板当中,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站在路边。

三明永安境内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经现场调查,民警还原了事故情况:当天16时许,王某驾驶鄂S36**2号牵引车牵引鄂FK**2挂号挂车行驶至西洋镇岭头村路段时,货绳断裂导致货物倾倒掉落到路面上,造成后面行驶的潘某二轮摩托车摔倒,潘某受伤,车辆受损。

三明永安境内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事后,伤者潘某心有余悸的和民警说:“我骑着车,没想到前面货车突然掉了一大推的胶合板下来。还好我反应快,躲了一下,只是车子摔倒、腿上受了轻微损伤。要是没反应过来,估计得受重伤!”货车驾驶员王某也垂头丧气地对民警说:“一直都用这绳子固定货物,谁料想途中突然崩断出了问题。”

三明永安境内发生一起因捆货绳崩断引发的交通事故

此次事故王某需要承担全部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1款规定,将对王某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同时,王某还将赔偿潘某医疗费、车辆修理费等费用。

交警提示

本起事故虽未造成较大损伤,但是近年来国内因货车在行驶途中,货绳断裂导致货物倾覆造成人员受伤甚至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载货上路时,驾驶员一定要将货物装载牢固,以免途中掉落发生交通事故;更要根据载重货物使用合适材质的绳子,并定期检查、更新捆绑所用绳子,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