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市举行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

不忘初心 助力新三明

三明市举行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

6月26日,三明市举行“不忘初心·助力新三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10支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代表队约200人庄严宣誓,志愿成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者中的光荣一员,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己所能,发挥优势,为新三明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为市容管理考评志愿服务队、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队、生育关怀帮扶志愿服务队等10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近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积极组建各种涉老志愿服务组织,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今年,三明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招募志愿者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自觉加入志愿者队伍。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各涉老组织、老年大学、社区离退休干部,本着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共招募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者1200余名,成立了63支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内容有文明督导、关心下一代、科技普及、农业技术推广、卫生保健、法律咨询、爱心帮扶、政策宣传等。今后,各志愿服务队将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