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列东中学西藏班办班已招收西藏生源1585人

初三汉班学生为藏班结对学生佩戴红花、互送礼物、互相祝福、互道话别……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定格在了6月7日,市列东中学举行的西藏部2018届毕业典礼上。

“亲爱的母校,到了与您分别的时候,真舍不得离开您的怀抱。感谢母校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西藏班毕业生代表次仁永珍在毕业典礼上表达了她的不舍。

创办内地西藏班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目前,全国21个省(市)的127所初高中、中职学校举办了西藏班,170余所高校招收西藏班(校)学生,在校生达3万名,累计为西藏培养输送中专及以上各类急需人才近4万人。形成了包括初中、高中、中等职业教育、专科、普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在内的内地办学培养人才新格局。

1995年,列东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办西藏班,已走过23个年头。学校自办班以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教育、管理和服务并重,在确保西藏班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了西藏部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教师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援藏工作。

列东中学西藏班现有在校生240人。至今年6月,学校共招收西藏生源1585人,已毕业20届学生共1396人,并顺利进入高中学习,高中升学率保持在99%以上。创办至今,先后有1106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各类高等院校;710名学生从高校毕业返回西藏工作。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