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一女子给摩托车加满油 骑行途中车辆突然自燃

惊险一幕回顾

6月2日上午,邓清花给摩托加满了油,和朋友骑着摩托车从三钢去城关,骑到白沙四中对面时,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烟味——摩托突然自燃,火势越来越大,她俩不知所措,站在路边不断向过往车辆求助,却不见有人伸出援手……

这时,一部开往城关方向的2路公交车停了下来,司机急匆匆拿着灭火器冲下来,把火灭了。邓清花还没来得及说句感谢的话,公交司机便驱车离开了。

三明一女子给摩托车加满油 骑行途中车辆突然自燃

(2路公交车资料图)

这位好心人是谁?邓清花来不及问,车子已经远去,她赶忙拍下车号。

多方询问,问了两天,邓清花才知道好心人名叫郑永明,是市公交公司第一营运分公司员工。

6月5日一大早,市民邓清花来到市公交公司第一营运分公司,将一封感谢信递给公司党支部书记林迅华,要求表扬郑永明师傅的义举。

信中写道:“如果不是郑师傅热心帮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车子爆炸怎么办,后果不堪设想。”邓清花回想起了3天前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三明一女子给摩托车加满油 骑行途中车辆突然自燃

好心人

“只是举手之劳,当时也没多想,看到火已经烧到坐垫了,就赶紧拿着灭火器去灭火。”郑永明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地为市民做好服务。

他今年48岁,2004年进入公交公司工作。(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