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在明溪县揭牌成立

福建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在明溪揭牌成立

12月19日,福建省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在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揭牌成立,省高院原院长、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省高院原副院长、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范仁善,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省高院民四庭庭长钟婴,省侨联调研员、权益保障部长黄杰,三明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姚丽青,市侨办主任江鸣,市侨联主席关文良,明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谌良福,县法院院长白威参加了揭牌仪式。

谌良福代表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和各位嘉宾,并祝贺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成立。随后,方忠炳一行调研指导示范中心,现场连线对话海外侨领、乡亲,听取市法院侨益司法保护工作介绍并进行座谈。他指出,侨益司法保护工作很重要,统战部、外侨办、侨联等部门要重视并认认真真做好侨益司法保护工作;司法维护侨益,公、检、法等司法部门要在实体上、程序上做到公正处理保护好侨益;要把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做好,发挥示范中心的榜样作用,带动明溪、三明、乃至全省做好侨益司法保护工作。

福建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在明溪揭牌成立

肖明光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示范中心的成立,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团结联系海外侨胞首先要维护侨益才能凝聚侨心;外侨办、侨联等涉外机构要加强与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建立机制,以点带面维护好全市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要在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上下功夫,促进侨资侨智回归,助力明溪、三明发展。

方忠炳一行还参观了梓口坊村老年养护院、留守“洋孩子”活动场所、县法院涉侨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法庭和涉侨调解室,并观看了《守护“绿水青山”——明溪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工作纪实》宣传片。

三明市、明溪县两级法院以打造“涉侨司法品牌”为抓手,创新机制,合作共同建立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该示范中心成立后将为明溪县的侨胞、归侨、侨眷和侨企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判后答疑等法律服务,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提升三明侨胞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