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79岁的三明老人陈明通,11月13日和四个亲属前往泰国自助游。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曼谷一商场游玩时,老人与家人走散,失联三天,家属急寻(详见昨日海都A05版)。昨日,从泰国传来好消息,当地一商家看到陈明通老人后,拨打了亲属在当地发的寻人启事上的电话,帮老人找到家人。

流落街头3天 失联在泰国的三明老伯被找到

昨日上午,老人在国内的儿子接到了来自泰国亲属的好消息,老人找到了。“和父亲一起去泰国的几个亲属,一直在当地找人。”陈先生说,原计划这时候已经要回国了,但老人找不到,谁都不愿走。几个亲属分头行动,有人印了寻人启事,找人翻译成泰文,在曼谷四处分发,有人找警察局、大使馆。

陈先生说,多亏了泰国当地一位热心的女商家,她看到店铺旁边,有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和寻人启事上的很像,于是拨打寻人启事上的电话。随后亲属赶到这家店铺附近,接回老人。

原来,当日老人离开商场后,坐轻轨想回酒店,结果提早下车,之后迷路。随后,老人又想打车去机场,希望能遇上亲属,可是也没遇上,而且身上现金因打车用完了。这几天,老人露宿街头,靠矿泉水维持,其间有碰到警察,因语言不通,当地警方也没有帮上忙。陈先生说,所幸这位商家热心,帮父亲找到亲人。现在,父亲一切平安,准备和其他亲属回国。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