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袭演练

12月18日上午9时30分,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并在梅列区的三明市实验中学和三元区的文笔御园小区设点,开展防空袭演练。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人民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音响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音响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音响信号为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

在市实验中学,当预先警报响起,在各楼道负责教师的协调指挥下,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进入人防地下室,同时打开通风系统,关闭人防防护门。当空袭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慌情绪。当解除警报响起后,打开人防防护门,按照先外后内的顺序,各班师生先后走出人防地下室,回到教室。

在文笔御园小区,居民们听到预先警报后,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当空袭警报传来,除各行业(单位)必须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外,所有人员立即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在解除警报响起后,居民们有组织、有秩序地返回家中。

通过参加防空袭演练,大家意识到,平时要自觉学习防范和自救常识,一旦灾难发生时,更要沉着镇定,尽快进入避难场所,确保生命安全。在演练现场,市人防办还悬挂了防空警报知识、核武器知识及其防护、生物武器知识及其防护、化学武器知识及其防护、防止燃气灾害常识、火灾的防范与自救常识、避震要领与逃生知识等宣传画,并向市民发放了《防空防灾常识手册》。(三明日报记者 彭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