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6月18日至20日,第九届海峡论坛“朱子风·两岸情”交流活动在三明市尤溪县举行。本次交流活动共200多人应邀出席,共同弘扬朱子文化,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19日上午,在两岸同谒朱子活动中,台湾商公统一促进会,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等联盟代表和苗栗县、新竹博爱中学代表,以及各界人士齐聚南溪书院的文公祠,献花敬礼、诵读《朱子家训》,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贤圣哲的过程中传递两岸情义。

本次活动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继续关注和服务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旨在扩大对台文化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通过观看“朱子礼乐•儒风雅韵”歌舞情景剧,举行两岸同谒朱熹仪式等9项交流活动,集中展现尤溪的历史底蕴、文化特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