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宁化首战“村淘集单”日售竹筷30万双

发货前伊良鹏(左)认真检查竹砧板质量。

“当天销售竹筷子30万双、竹砧板4000多块,交易额超过150万元,现在网上每天接这类单800多笔……”5月8日,三明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伊良鹏激动道,首次参加农村淘宝集单活动,没想到销量那么大,效果比预期好得多。

3月31日,福建省4家企业参与农村淘宝网上集单活动,纷纷推出当地的特色产品。作为应邀商家,五谷丰登公司精心准备,将竹筷子和竹砧板作为集单商品,面向福建、河北1000多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推出让利促销活动,吸引闽冀两省“村小二”纷纷上网下单,在线上线下积极推介销售,有的“村小二”一次就下单5000双竹筷、上百块竹砧板。为及时打包发货,公司请了10多人帮忙,天天加班加点,用泡沫纸层层包裹竹砧板,虽然辛苦,却乐在其中。

五谷丰登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属当地返乡大学生创业基地,公司围绕“互联网+农业”模式,积极销售当地农特产品,网络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成为宁化县首家入驻县电商产业园的企业。为确保产品绿色健康,公司经过多方比对,精选合作商家,最终选定宁化安乐镇生态竹制品厂生产的“康家祥”品牌产品,让广大网民买得实惠,用得放心。因销量过大过于集中,厂家供货一度紧张,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不得不从永安、将乐等地竹制品厂增调货源。活动当天,竹筷子10双一片,二片20双售价9.9元,30双一把的竹筷12.8元,竹砧板价格在13元至78元之间,整体让利均在20℅以上,受到广大“村小二”与网友的欢迎。

“集单相当于团购,众人同时买同一商品。农村淘宝集单则以县为单位,整个县域团购同一商品。集单商品经过淘宝后台人员精挑细选,确保正品和超低价格,由菜鸟物流统一配送到县,物流成本相对较低,真正让利消费者。”伊良鹏说,每个县选定一家电商企业参加“331村淘集单”活动,有利于打响产品品牌,促进当地农特产业升级。

宁化现有竹林45万亩,涉竹人口7.8万多人,占全县人口21%。近年来,宁化高度重视竹业开发,大力发展竹制品加工业,竹筷子、竹砧板因绿色环保、价廉物美而备受消费者欢迎。依托“互联网+”,宁化通过培育电商、微商,开展竹筷子、竹砧板等竹制品网上交易,扩大市场占有率,助力竹产业增效、竹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村淘集单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