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7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为春节七天小长假,届时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

高速公路

1

2017哪些节假日高速是免费的呢?

2

2017高速免费车型

过年回家走三明高速 这篇攻略一定要收好

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3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小客车下高速为准:

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

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在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4

2017年春运天气情况如何?

过年回家走三明高速 这篇攻略一定要收好

过年回家走三明高速 这篇攻略一定要收好

交通形势研判

2017年春运是近五年来启动时间最早的,据有关部门预测,道路客运仍然将占大头,我省道路交通出行较上年将呈上升趋势,届时路面上营运客车和小型客车将明显增多,其中未开通动车的宁化、清流、永安、大田、明溪等县市的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

春节前,辖区将迎来大中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叠加效应明显,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支队辖区福银高速、泉南高速、长深高速、浦建高速将以返乡车流为主,莆炎高速、漳永高速将以过境车流为主,预计1月25日至26日路面车流将达到峰值,且路面车型以营运客车和小型客车为主。

春节长假期间,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显著增多,特别是2月8日至1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将出现自驾旅游和探亲高峰,2月1日至2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六)将出现自驾返程高峰,且以日间为主,夜间车流量回落。

春节后,将以返校念书、外出务工及经商的车流为主,车流量高峰期会出现2月10日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

易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1、福银高速公路三明市尤溪县境内三明往福州方向(B道)罗盘基隧道至官洋服务区路段(112公里至102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尤溪收费站下高速,经316国道绕行后,再从闽清或梅溪收费站上高速。

2、福银高速公路三明市尤溪县境内福州往三明方向(A道)大排II号隧道至金鸡山隧道路段(146公里至160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尤溪收费站下高速,经316国道绕行后,再从南平北或青州收费站上高速。

3、泉南高速公路三明永安市境内永安往泉州方向(B道)后洋隧道至西洋隧道(196公里至181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永安南收费站下高速,经307省道绕行后,再从桃园收费站上高速。

事故易发路段

泉南高速三明永安市境内泉州往永安方向(A道)岭头枢纽至西洋服务区路段(178公里至189公里)。

安全行车提示:该路段为长下坡桥隧交替路段,由于坡长、弯急、视线较差,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高的路段。途经长下坡路段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隧道内严禁随意变更车道。遇前方道路因事故造成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耽误救援,延长拥堵时间。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桃源收费站下高速,经307省道绕行后,再从西洋收费站上高速。 团雾多发路段

过年回家走三明高速 这篇攻略一定要收好

易结冰路段

过年回家走三明高速 这篇攻略一定要收好

最后,

请记下这些重要提醒

!!!

出行提醒

1、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2、往年春运期间,三明地区降水偏多,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突出,尤其在夜间、凌晨等时段,建宁、泰宁、宁化等县境内高速公路上易出现霜冻、结冰、大雾等天气,出行前要密切关注路面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3、在车流高峰期间,三明高速公路隧道内若发生交通事故,易造成交通流通行缓慢,若后方来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会延长事故施救时间,造成事故路段长时间拥堵。

4、途经泉南高速泉州往永安方向西洋长下坡路段時,请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严禁空挡行驶,隧道内严禁随意变道。

5、春节七天长假免费通行的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道时间即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