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校门口成接送孩子车辆临时停车场 家长称是无奈之举

到了放学时间,梅列区第一实小门口违规停了许多接孩子的车辆。

●本报记者卢素平文/图

11月11日下午4点多,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门口,记者看到陆续来了许多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车辆都停在主干道边上,有些靠边,有些甚至都停到快要靠近路中间,横七竖八。不仅如此,在这些轿车中,还穿插停放着几辆摩托车,秩序混乱。

“如果车辆停得远一点,孩子就得过马路。附近还没有红绿灯,我担心孩子的安全。”家长陈先生说,他们接送孩子上下课违规占道实属无奈之举。因为除了在离校门口最近的主干道停车,没有其他地方更方便。

在陈先生看来,市区里大多数中小学门口都有私家车占道的现象,交警部门和校方应尽快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味禁止他们的违规行为。采访中,多数违规停车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家长承认自己的行为欠考虑,但无一例外对陈先生的话表示认同。

下课铃声响起,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走了一批又来一批。而停在学校对面的主干道上的车辆大多“没有”司机,原来,他们都得先走到校门口把孩子领过马路。而此时正赶上上下班时间,主干道渐渐拥堵起来。

作为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的校长,谢映华也在考虑如何更好地解决私家车接送孩子问题。他说,学校门前的主干道不是双向单行车道,家长车来了就走,不同方向的也随意掉头,这难免造成交通混乱。另外,学校大门附近的两条斑马线不仅相隔较远,没有设置交通指示灯也确实造成了学生出行不便。因为如果安装上交通指示灯,学校可以让值班教师或者家长义工在此指挥交通,缓解家长的担忧。谢映华表示,学校附近有计划建天桥。建好后,家长的车辆可以在学校对面停车,让孩子从天桥步行至校。

梅列区交警大队综合服务科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附近建天桥的规划虽然还没有动工,但已经在筹划。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