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1月7日8时许,将乐县公安局漠源派出所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称自己和工友吴某上山干活时,吴某无意中将一马蜂窝破坏,遭到一群马蜂的攻击,当时就已经失去知觉。

所长吴晓军立即联系漠源乡卫生院医生、护士和民警一同赶往事发现场,由于山路崎岖且只允许单车通行,为避免因交汇车而产生拥堵,耽误受伤村民送医,所长安排协警对上山车辆进行管控。

一行人到达事发现场时,伤者吴某已处于昏迷状态并且伴有呕吐及体表发凉的现象,情况万分紧急。由于伤者当时已经无法说话,医生对其采取急救措施后将他送下山,由等候在山下的120救护车送往县医院治疗。下山途中,伤者吴某已苏醒并且能够发声。经电话了解,目前吴某已无大碍,但仍需住院观察。 (郑承光 谢光磊)

提示:上山要防范马蜂

编者询问我市养蜂专家廖文新。他提醒,上山劳作,一定要警惕马蜂、毒蛇,要有防范常识。上山,听到有“嗡嗡嗡”马蜂成群飞动的声响,一般10米内就有马蜂窝,应及时避开。农户半夜上山采菇,如果碰到一堆新土千万别去踩踏,一般那是马蜂做窝叼出来的。至于挂在树上的马蜂窝更不能去乱捅。前一阵将乐高唐有位农民拿着打草机去除草,看到马蜂窝,居然也去捅,结果被叮了四五十针,现在还躺在床上,剩下半条命,只能用黄泥加小便敷满全身的土方法来治。被马蜂蜇了,要及时送医。如果旁边有野芋,被马蜂叮了,马上拔出毒刺,拗下野芋杆,用汁涂伤口,这种汁有毒,以毒攻毒,有效果。(王长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