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都市快报2月21日报道,昨天一早,浙江省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规培医师章嫣在病房里查房,护士长开她玩笑,“网红医生来啦!小章,你要红啦!”章嫣医生挺不好意思的,捂着脸跑过护士台。

昨天上午,医院好多医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她的照片,还有电视台、报社的记者采访她。“要不是为了手术,我才不会穿件睡衣就跑出来,女医生的形象可是很重要的!”章嫣医师说。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凌晨0:47,医院血管外科医师虞聪发了一条朋友圈——

“电梯捕获女医生一枚,见过穿睡衣从家里跑来急诊开刀的么?敬业哦。”

朋友圈里一大串医生点赞,章嫣医师0:48第一个发评论,留下3个笑着流泪的脸,4位医生在凌晨1点之前评论,“真巧,我也夜班。”“看来大家都在夜班。”还有一位医生凌晨2点回复,“被我看见了,在上班的大马路上!”

看来,医生的朋友圈是“越夜越火”,大家都是上夜班的医生。

神经外科规培医师章嫣穿着睡衣狂奔到医院,被同事在电梯里拍下照片。虞聪医师 图

神经外科规培医师章嫣穿着睡衣狂奔到医院,被同事在电梯里拍下照片。虞聪医师 图

刚洗完澡

接到医院电话穿着睡衣就冲出了门

昨天中午,我们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找章嫣医师。临近12点,她还没吃午饭,听说记者找她,往后一退,“让我们赵医师来说吧。”

赵医师叫赵元元,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昨天晚上,我值夜班,晚上9点不到,神经内科突然来了一位会诊病人,(病的)情况很重,需要马上手术。他是脑梗并发脑出血,晚一点手术,可能连命都没有了。”

“我们赶紧安排手术,章嫣是我的助手医师,一般手术需要两位以上的医师在场,我立即打电话给她,让她尽快来医院。”赵医师说,他一边打电话,一边为患者做手术准备。

“晚上接到电话,会不会犹豫一下?”我问章嫣医师。

“我们做医生的,看到医院来的电话,怎么会犹豫?我们手机都是直接放在口袋里或床头边,24小时不关机。晚上医院打来电话,一定是要我们抢救病人。”章医师说,她接完赵医师电话,拿上手机和钥匙,不到半分钟就冲出了家门。

“在门口,我犹豫了一下,晚上刚洗完澡,我穿着一身红格子睡衣,但想到有一位等待救命的患者,那真顾不上形象了,就想着赶紧去医院!”章医师说。

章医师住在朝晖六区,她一路狂奔,跑到医院正好是21:30。回忆当时的情景,她说:“我看到有些路人在看我,我就跑得更快了。晚上九点多,一个女的穿了一整套红睡衣,跑在大马路上,估计人家看到会觉得我是神经病吧……”

“以前穿睡衣出过门吗?”我们问。

“哈哈,哪里会啊,我们女医生很注重形象啊!”章医师皮肤白白的,两腮绯红,脸和眼睛都圆圆的,及肩的黑发柔顺,看起来很温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