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22日,莆田市“专精特新”惠企政策解读·政银企产融对接会举行,现场还举行了“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贷款签约仪式,对接“专精特新”企业贷款项目16个,贷款总额为16.62亿元。

近年来,莆田市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落实“百名干部挂百企”制度,充分发挥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优势,探索融资服务“白名单”企业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吸引了一批有活力、有灵气的中小企业在莆落地。目前,全市共有41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国家高新企业20家、国家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家,这些企业中有6家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14家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全省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均纳入莆田市“白名单”企业,享受免担保费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

当天,莆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企面对面”实地走访活动同时启动。莆田市成立6个专班服务组分别入驻5个县(区)、1个管委会,全面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企面对面”实地走访活动,对全市41家“专精特新”企业各指定1名市级机关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扶。(记者 陈汉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