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记者从莆田市民政局获悉,经莆田市政府同意,由莆田市财政局、莆田市民政局牵头,即日起,将对全市符合条件的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发放一次性奖励,奖金为600元至1800元不等。

具体实施方案是,对2021—2023年间在莆田市报名参加考试并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且未使用该证书申请政府其他形式同类一次性奖励的非机关正式在编人员、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600元;获得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900元;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1800元。考生在通过考试并领到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3个月内,可向所在地的县(区、管委会)民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及公示等流程后即可获得奖励。

据了解,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是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保留的139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一,该证书可与相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对应,权威性较高,就业范围较为广泛。

“现阶段,莆田共有持证社工492名。为加强引导激励,莆田将社会工作相关人才列入2021—2022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鼓励全市社工机构及优秀社工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莆田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社会事务科科长林海湖表示。

截至目前,莆田已完成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工作,共有1970人完成报考,再创历史新高。莆田市民政局免费为考生提供线上培训,并向提交参训信息的1585人发放社工考试线上培训课程码。(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游晓璐 叶树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