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台风天船舶进水倾斜 莆田海事局火速救助10名船员

“威龙11”轮船舱进水、严重倾斜,南日海事处乘坐“海巡08528”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东南网莆田8月9日讯(通讯员 连凌 文/图)受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影响,8月6日开始莆田沿海出现强降雨天气,阵风7~10级,并伴有2米多高大浪。7日,莆田沿海出现1起船舶货舱进水警情,遇险的10名船员全部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4点32分,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威龙11”轮船员家属报警称,“威龙11”轮在平海湾赤屿附近水域出现货舱进水、严重倾斜险情,船上10人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救援行动。搜救中心值班人员立即与该轮取得联系,了解该轮险情情况,并指导船上人员穿好救生衣。同时,立即调派南日海事处执法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助工作,协助处置险情。

接到中心指令后,南日海事处执法人员克服风浪大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开展救援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10名遇险船员全部成功转移至海巡艇上。

目前,10名船员身体状况良好,南日海事处执法人员根据当地政府最新防疫政策,帮助船员做好防疫工作。

后续,搜救中心也将实时监控现场,跟踪该船动态,并协调清污单位赶赴现场开展防污处置工作,利用VHF(甚高频)通知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