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荔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环节整治工作部署会

食品生产环节整治工作部署会

东南网莆田6月1日讯(通讯员 许丽双 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近日,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食品领域“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组织召开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措施、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

此次整治重点对象为三种类型:一是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获证类别为粮食加工品、饮料、糕点、叶及相关制品、肉制品、豆制品、水果制品的食品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二是监督检查、投诉举报查处或产品抽检监测过程中发现存在“两超一非”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三是明示或暗示有“通便”“减肥”“纤体”“壮阳”“降糖”等疾病预防、治疗及功能声称的食品生产者。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行为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从督促食品生产者开展自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抽检监测、严格线索移送等重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