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6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宜青 文/图)6月17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在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行长李艳为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授予了“金融讲堂”牌匾。由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县支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荔城支行组成的讲师团现场为学生们宣讲防诈小技巧、爱护人民币小知识、诚信小故事、财商小常识等金融知识干货,组织学生观看“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探索货币的奥秘”“我的零花钱”“理财小博士”等金融知识展板,参观金融知识宣传角,引导学生认识银行标识,欣赏金融主题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设立了模拟银行柜台,向学生面对面展示点钞机、假币鉴定镜使用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一对一”指导学生现场模拟体验银行工作,当“小小银行家”,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统筹政银校三方资源,设计并开展契合青少年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的金融宣传、体验和教育活动,探索建立常态化金融知识进校园长效机制,推动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目标。

此次活动由荔城区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县支行、荔城区诚信促进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荔城支行、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