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台湾工艺品亮相艺博会 为两岸交流“添砖加瓦”

参展作品

东南网莆田5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实习生 何俊丽 张芳 文/图)4月29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展。30多家台湾企业工艺作品纷纷在展会上亮相,为推动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发展“添砖加瓦”。

“两岸”元素是每届艺博会的一大亮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台湾工艺大师未能亲自来莆田参展。台湾顶级工艺展馆负责人林芸安感慨道:“之前每位老师都会过来亲自介绍自己的作品和设计理念,会更加详细、清楚。不过,这次能将这些作品从台湾运送过来参展,已实属不易。”

台湾工艺品亮相艺博会 为两岸交流“添砖加瓦”

林芸安介绍墨玉壶

作为台湾工艺发展协会驻大陆特任秘书,林芸安每年都会组织工艺家来大陆参展,如厦门海峡两岸文博会、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等。本届艺博会上也带来了10位台湾工艺大师作品,例如花莲钟荣华老师的墨玉壶、田中窑叶志诚的柴烧作品、圆山窑“台湾天目第一人”江有庭的天目杯、自然色手作坊郑司政的蓝染作品等,涉及漆器、陶艺、蓝染、精工等多个工艺种类。

海峡工艺品博览会是匠人们展示技艺的平台,也是两岸艺术交流的平台。“每件作品都是每位大师纯手工精心制作而成,各具特色。”林芸安表示,通过参展让台湾工艺大师们的作品得到更多大陆收藏家们的欣赏,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促进了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两岸工艺美术交流‘不要停’‘不要断’,希望台湾工艺能在大陆市场绽放‘艺彩’”林芸安说道。

据悉,本届艺博会继续凸显两岸合作交流,授予莆田市“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创新融合示范基地”,持续推动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产业深化交流与合作。

台湾工艺品亮相艺博会 为两岸交流“添砖加瓦”

参展作品

台湾工艺品亮相艺博会 为两岸交流“添砖加瓦”

蓝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