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全市首家 莆田玉湖新城打造“家门口”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学生参观“党建+”邻里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坎坷百年,初心不变。”“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4月24日,莆田荔城区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投用,学生参观完该阵地后,纷纷写上对党的祝福。

昔日,台风季节“逃大水”,今朝,这里不仅是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片区,还创新打造全市首家邻里中心“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辖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阵地和平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当天上午,共青团荔城区委联合拱辰街道党工委、拱辰街道团工委、张镇村少工委在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开展“聆听党史强信念 挥墨书法跟党走”主题活动。来自辖区周边的20多名小学生通过“参观党史馆”、“上党课”“书法学党史”“为党送祝福”等环节,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一面面展墙前,同学们或驻足观看,或仔细聆听,认真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用心感受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背后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随后,同学们纷纷尽情的挥毫拨墨,在纸条上写下祝福语,有的笔力刚劲,有的字形秀丽,小到一点一横,大到每一个字的框架结构,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笔笔有心,字字传情。

全市首家 莆田玉湖新城打造“家门口”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学党史

“非常有意义,我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来自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彭巧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汉字书法艺术,从一撇一捺中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更以此为契机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共青团荔城区委副书记王灿煌说,通过邻里中心“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学党史”更好地在百姓“家门口”铺开,让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普及更广泛、更扎实。

荔城区拱辰街道人大主席陈君向东南网记者介绍,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行动指南,结合邻里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实际,创新在邻里中心内打造“红色地标”——“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该阵地属于微型党史馆,主要分为学习教育意义、党的光辉历史、党史上的第一、学习教育要求、红色影像和红色留声墙等五大版块,系统地让人们能在“家门口”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

据了解,该邻里中心还兼具党员活动、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3月以来已开展党史宣讲、党员活动等相关活动30余场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