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赖志昌 林奕婷 通讯员 李硕)2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马尾区、连江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讲。

马尾

2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孙继红在马尾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孙继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阐述。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马尾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说,报告提到习总书记两次来福州调研都到马尾,全区为此欢欣鼓舞,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师大二附中副校长杨建丽说,马尾营造了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五老”党员走进学校讲党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很好的形式,接下来要进一步拓展。

宣讲会后,马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连江

2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师陈韵向连江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

陈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发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通过聆听宣讲,我深受鼓舞与启发。”党史学习教育连江县委宣讲团成员、丹阳中心小学教师郑起仙说,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今后的基层宣讲和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和学生的党史学习热情,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连江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巧表示,将立足实际,引导机关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结束后,陈韵一行还来到连江县二附小,与广大师生就大家关心的党史学习教育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2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教授杨红建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杨红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大要点,鼓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用宏大的历史视野去深刻把握党史、走向未来。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芸芳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习领会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引导师生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力量。

该校学生王明婕说:“这次宣讲让我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报国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把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知识力量、增长智慧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杨红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校师生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发掘福州的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答疑和交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