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闽江‘红船’忆初心 学史增信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与市妇联、团市委、市国土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妇联、团市委、市国土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及其他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来到台江码头,乘坐“红船”重走“闽江地下航线”,集中观看《发现档案》录像、《地下航线》等爱国主义电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党日活动的60多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红船”顺着闽江向马尾方向航行。闽江是福州的航运发源地,也是福州的红色航线。以闽江轮船航运公司为依托,闽江上下游两个水运工人党组织1946年建立后,在工人群众的支持下,利用航船经常往返停泊在吉溪、葫芦山、岳溪、茶洋等地的便利,出色完成党交给的运送武器、电台、药品、文件、书刊、情报以及护送来往干部等任务,开辟了一条安全、可靠、迅速、方便的“闽江地下航线”。

在马江海战纪念馆昭忠祠,党员们在“闽海警钟——中法马江之战”“马江之殇——马江之战深度解析”“马江舰魂——中法海战英烈生平”“甲午忠魂——中日甲午海战英烈生平”4个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历史图片,随后在马江海战烈士墓前向烈士三鞠躬,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的遗志。

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亭江炮台、廉政教育基地潮江楼。在潮江楼,王荷波烈士“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人生宣言如雷贯耳、直击心灵,展现了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在今后工作中将对照英烈事迹,把对英烈的缅怀化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当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市妇联、团市委、市国土资源综合执法支队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将广泛深入开展党建共建、群团共建、业务共建、人才共建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