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21日上午,福州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以检验福州防空警报设施性能,同时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警醒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1日上午9时30分,防空警报准时在福州上空响起。据福州市人防办介绍,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进行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时长持续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时长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1941年4月,日军飞机大规模空袭福州,当年4月21日,福州遭遇第一次沦陷。为牢记福州沦陷日,2006年起,福州将4月21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警醒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试鸣防空警报具有重要意义,能唤起我们的爱国情怀,让我们时刻铭记历史,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市民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