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台江区瀛洲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引进了福建省首例“电子告知单”,巡查者21日上午在瀛洲街道世茂外滩小区开展示范执法活动。这是台江区为“打通生命通道”、实现辖区消防通道“零”占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上午9时许,瀛洲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共同前往世茂外滩小区,巡查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街道巡查人员将吸盘式“电子告知单”吸附在违停车辆车门上,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相关信息—现场拍摄违停照片”等流程进行上传,经过消防救援大队确认后,启动“电子告知单”锁闭装置。

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子告知单”启动后,第一时间会将违停车辆的情况通过短信告知车主;车主前往指定地点接受相应处罚后,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才会取下“电子告知单”。

据介绍,实行“电子告知单”执法模式,不仅有效解决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提高消防监督执法效率,增强市民消防意识,还可倒逼消防违法行为人接受相关处理和警示教育,达到整治目的,保障市域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率。

下一阶段,瀛洲街道将加大“电子告知单”宣传力度,并于下周起正式开始此项执法工作,网格化巡查员将不间断开展综治巡查工作,落实“社区吹哨,街道部门报到”机制,及时处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