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曝光!商业广场消防通道竟“沦为”菜市场

“这条路明明就是小区的通道,却成了菜市场,消防车都进不来,你说我能不着急吗?”昨日,家住蕉城区新亚广场的业主老郑反映该小区一段30米左右的消防通道,被小摊贩占用,搭盖起了帐篷摆摊,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的。

曝光!宁德一商业广场消防通道竟“沦为”菜市场

小区消防通道成为菜市场

随后,记者来到上述地点,在新亚广场菜市场一侧的通道看到,从菜市场侧门延伸至通道,道路两旁都挤满了小摊贩,水果摊、菜摊、海鲜摊、肉摊……让人应接不暇,原有8米左右宽度的通道,如今只留2米左右供人通行。同时,记者看到,通道路面上不仅污水横流,还有许多菜叶、烂果等垃圾。

曝光!宁德一商业广场消防通道竟“沦为”菜市场

8米宽的道路仅剩2米左右

据老郑介绍,该小区共有4栋楼,上一任物业公司因经营不善退出,现在小区的物业工作是由业委会的几位业主接手管理。一位叫做叶小容的业委会成员,同时也是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通道被占用是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包括老郑在内的许多业主都找多个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而摆摊设点后留下的卫生问题如何处理?叶小容说,目前,通道的垃圾是由小区物业负责清扫,因此他们根据摊点的大小,向摊贩收取一定的“清洁费”。

“我们希望这条消防通道能尽快疏通,给业主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毕竟,消防问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老郑呼吁到。(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缪星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