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让自然礼赞生命 莆田市首届节地生态礼葬公益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4月3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文/图)青松翠柏,葱郁百态。今日上午,“让自然礼赞生命”2021年莆田市首届节地生态礼葬公益活动在壶山陵园举行。

让自然礼赞生命 莆田市首届节地生态礼葬公益活动举行

现场

活动通过节地生态礼葬的方式,使用可降解骨灰盒,免费安葬四位逝者,让逝者与泥土、鲜花融为一体,绿色环保,节约土地,更寓意生命回归自然,使生命得到延续和升华。

“节地生态葬是对现有安葬方式的创新,是实施殡葬改革的一种探索,符合时代的发展方向。”荔城区民政局局长张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全市生态殡葬、惠民殡葬的全面实施和更高层次的发展。

据了解,莆田市将继续响应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文明绿色的安葬方式,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