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昨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启用“腕带付”新型支付方式,住院患者通过手机扫描腕带上的二维码,即可便捷完成缴费充值。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患者林先生用手机打开微信,扫描腕带上的二维码,确认金额并支付,几秒钟便完成了充值缴费。而且,通过扫描二维码,还能随时在手机上看到预交金余额、住院号等信息。

据悉,“腕带付”主要应用于住院缴费,是一种以住院手腕带为支付载体的全新住院充值缴费模式。患者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会收到一条手腕带,腕带内除包含患者的姓名、就医科室等信息外,还匹配了个人专属二维码。借助此应用,患者或家属缴费真正实现“床边支付”,有效缓解人工窗口排队缴费压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