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世界首个!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又有最新进展

莆田平海湾风电二期项目12号风机机位海上负压桶安装成功。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4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陈汉雄)4月19日,福建投资集团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12号风机机位海上负压桶安装成功,这是世界首座成功安装的海上风电桩-桶复合基础。12号负压桶基础直径25米,高7米,总重量350吨。负压桶复合基础主要依靠负压“抽吸”沉贯到泥面以下,在沉贯过程中,先靠自重入泥一定深度,使桶裙与基土之间形成密封,然后通过水泵抽水,密封的桶体内形成负压并依靠由此与桶外界产生的压差,将桶体压至预定深度,有效提高了单桩基础的水平承载性能。

这一新工艺,对于福建海域复杂地质岩层风电施工有重大帮助,也为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海上风机基础型式设计提供了新方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