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1日讯(东南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组织单位编制了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工作相关问题及解答,供各地利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工作参考。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工作作为其中一个案例全国推广。

据了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国卫办医函〔2020〕103号),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的温度30分钟可有效灭活病毒。根据《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规范》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试行)》,生活垃圾焚烧炉和医疗废物焚烧炉的主要技术要求相同,工况要求接近。生活垃圾焚烧炉炉膛内温度应≥850℃,生活垃圾在炉内的停留时间一般在1~1.5小时(炉排炉),在该焚烧条件下,新型冠状病毒完全能被灭活。在控制掺烧比例且做好卫生防护工作的情况下,利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处置医疗废物是可行的。

莆田市自2020年1月20日以来,利用莆田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应急处置莆田市疫情期间涉及疫情的生活垃圾,包括全市5家定点医院、第一批8个隔离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等。莆田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能力是2850吨/日,按5%比例混合焚烧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医疗废物的能力为142.5吨/日。截至2月7日,已累计使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医疗废物28.23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