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秀屿区东峤镇前沁农场,10余厘米长的包菜苗子在湿润的苗圃里随风摇曳。近来雨量偏少,农作物受旱,该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紧急与东圳水库管理局联系,协调调水抗旱,解企业发展难题。

据介绍,眼下正值花椰菜、包菜等应季蔬菜移栽定植高峰期,然而前沁农场千亩花椰菜、包菜苗受旱,生产受到影响。该农场负责人蔡福章介绍,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获悉后极为重视,多方协调,确保了上游渠道供水,及时解决了农场1000亩蔬菜的灌溉水源问题。现在,农场已顺利移栽定植了500亩的包菜苗。其他品种的应季蔬菜苗也在筹备中,将于近期移栽定植。

结合上游渠道供水,农场在做好蓄水的同时,加强了对农田灌溉沟渠的巡查力度,及时清淤、堵漏,确保灌溉沟渠畅通,减少水源流失和浪费。目前,农场蓄水量可维持两个月的农业生产用水需求,蔬菜长势良好,旱情得到缓解。(吴志军 徐志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