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莆田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贯彻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暨推进新时代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视频会议。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萌芽、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出席。全省视频会后,莆田紧接着召开全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林宝金在会上讲话,李建辉主持会议。

林宝金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有力促进了农村生产力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全力提升莆田科技特派员工作水平。

林宝金强调,一要着力增强科技特派员服务实效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范围向第二、第三产业延伸拓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创新服务和协作方式,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二要着力打造专业化科技特派员队伍。改进选认方式,坚持双向选择,充分调动供需双方的积极性;拓展选任渠道,既做大增量,也保证质量;创新选派模式,推行“灵活派驻”“柔性派驻”等方式,提升科技特派员的服务针对性。三要着力完善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新机制。结合莆田实际进一步放活各项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县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建立完善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示范基地。四要着力强化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研究推动,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地激发科技特派员工作热情;加强宣传引导,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良好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