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莆籍科学家林元庆创办企业入选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50强

海峡网7月3日讯 (莆田传媒网记者 朱志敏)昨日记者获悉,由在京莆籍科学家林元庆创办的人工智能(AI)整体解决方案企业Aibee,荣登“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单,被评选为“AI+零售”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准独角兽。

据介绍,该榜单是由创业黑马联合人工智能行业媒体黑智等,从规模性、先进性、创新性、成长性、持续性、公众影响力等六大维度进行综合评定的。

林元庆是涵江区新县人,1991年毕业于莆田一中,拥有清华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学位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带领团队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被美国权威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2017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林元庆表示,Aibee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与线下零售的结合,赋能线下零售行业。还应用至线下旅游等场景,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