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预言人工智能改变一切 孙正义聘AI专家任软银董事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软银集团CEO孙正义预言人工智能(AI)将在30年内彻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现在,他的公司董事会里终于有了一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

软银周二宣布,任命知名人工智能专家松尾丰为董事会成员。松尾丰现年44岁,是东京大学教授,专注于社交网络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他是日本深度学习协会的主席,同时还是东京深度学习初创公司Pksha Technology和Abeja的技术顾问。

软银还表示,前高盛银行家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将退出董事会。

软银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已经在从打车、自动驾驶到垂直农场和众创空间等行业下了大量赌注。孙正义说,将不同的投资结合在一起的是这些公司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他相信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每一个行业,并创造出许多新的行业。

今年3月孙正义接受美国CNBC采访是表示,人们应该为人工智能(AI)的发展做好准备,因为它将在30年内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孙正义的内部圈子里还没有人对这一技术有深入的了解。松尾丰的加入将改变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