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7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燃油车辆禁止进湄洲岛

海峡网7月1日讯 (莆田传媒网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从湄洲岛管委会获悉,为保护好湄洲岛,有效控制和减少岛上燃油车辆规模,除特种车辆及经管委会批准使用的生产生活用车外, 7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燃油车辆禁止进岛。

随着打造世界妈祖文化中心的核心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及创建5A级景区等工作的有序推进,湄洲岛坚持生态立岛,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保护好湄洲岛的若干意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机制,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禁止工业污染企业进驻,巩固畜禽养殖污染和石材厂清理成果,加快推进住建部“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及机制建设”工作,淘汰燃油车辆,实施全岛电动化出行,推广零排放清洁能源综合示范等,保护好岛上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未来城市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