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培训机构乱象多 暑期“充电”需谨慎

海峡网7月2日讯 (莆田传媒网记者 刘永玉 通讯员 陈莉兰)暑假来临,各类培训班、补习班、夏令营班层出不穷、门类繁多、良莠不齐,消费纠纷易发。市消委会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暑期培训班时应注意核实机构资质,查验师资力量;辨析招生广告,理性对待宣传;签订教学协议,留存正规票据。

记者了解到,一些培训机构无办学资质、师资薄弱、虚假宣传、收费混乱、课时缩水、培训地点环境复杂,甚至在家中开设培训班,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个别培训机构在招生宣传中打着名校名师执教的旗号,夸大培训成果,甚至以虚假承诺吸引学生和家长。

为变事后维权为事前预防,让孩子们在暑假能健康而有意义地“充电”,市消委会提醒:一是要了解清楚培训机构是否经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行政机构审批,培训的地点、范围、内容是否与登记的信息相符;培训老师有无教师资格证或其他相关资质证书,最好先上几节试听课了解教师水平;除了考察资质、师资外,还应前往教学场地实地考察,看是否存在场地简陋、教具不全、安全隐患等问题。二是应理性判断商家发布的宣传信息,可通过咨询亲朋好友或老学员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培训机构的办学水平和社会信誉等情况,切勿冲动报名缴费。三是要在交费前对培训班的课时数、教学时间、班级人数、收费项目、退费标准与办法及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临时加收费、更换老师、搬离原址等情况进行详细约定,并签订书面合同。交费后要及时索要票据,保存好相关合同、招生广告等资料,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权的证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