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市蓝色海湾整治项目通过评审 将获中央财政3亿元补助

4月13日,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蓝色海湾整治项目竞争性评审中,莆田从全国沿海9省(市)推荐的2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一举通过评审,将获得财政部、自然资源部3亿元中央财政项目补助支持。

据悉,莆田的蓝色海湾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7.05亿元,实施木兰溪入海口及妈祖城海岸带的生态修复和保护,分两年稳步推进。计划将整治海岸线29.8公里,整治海域面积6.2平方公里,修复湿地面积1.75平方公里,着力打造蓝色海湾的莆田样本。

莆田对标项目要求,将以木兰溪河口湿地、妈祖城海域的生态治理和保护为抓手,建设美丽海湾,更好发挥木兰溪样本示范作用和妈祖文化这一凝聚两岸同胞文化纽带作用。项目围绕“两区域”,即木兰溪河口湿地和妈祖城海域;突出“三重点”,即海岸带、滨海湿地和海岛海域三类生态修复重点;实施“十项措施”,即红树林湿地修复、黑脸琵鹭栖息地保育修复、芦苇草滩湿地修复、碱蓬草湿地修复、浅滩湿地、沿海防风林、退养还滩复滩、清违清占和岸线整治、海堤生态化改造及护岸加固、提高内湾纳潮量等10项生态治理保护措施。(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