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仙游县西苑乡前县村:苦笋种出『甜味道』

上周末,在仙游县西苑乡前县村,首届苦笋采摘节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进山采苦笋、品笋宴,徜徉“竹海”、过足“苦瘾”、体验乐趣。

前县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是我市较偏僻的山区村之一。全村耕地面积只有730多亩,而山地面积有6.8万亩,特别是苦笋资源十分丰富,共有苦竹林面积近3万亩,且平均海拔在850米以上,受高山海拔、气候影响和山泉水的润育,生长于前县村苍山翠岭中的高山苦笋具有质厚、肉嫩、块大的特点。但过去交通不便,多年来一直藏在深闺人不识。这几年,在县乡和上级有关部门鼎力支持下,前县村相继硬化了进村和外出的水泥公路,交通条件大为改善。该村利用自身优越的山地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苦竹笋产业,成立仙游县博韵、三联、巅峰等多家苦笋专业合作社,且村里严格巡山制度,指导采收、留种等,要求村民对上市销售的苦笋绝不能掺假掺杂,保证质量。

为了促进苦笋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4月7日至20日,西苑乡联合前县村精心组织了“2019西苑·前县首届苦笋采摘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至。该村笋农们说,如今,种苦笋再也不怕“苦”,每天上山采笋百来斤,或腌制苦笋,或直接卖给大户及收购商,收入稳定。

西苑乡乡长郑艳花表示,下一步,西苑乡将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精准扶贫的路子,深入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在苦笋包装、加工上做文章,并借力电商扩展销售,推动苦笋产业发展,打响“前县苦笋”品牌,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成为群众家门口脱贫致富的生态项目。 (陈国孟)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前县村 苦笋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