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我市29所学校入选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海峡网12月21日讯 记者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认定并命名194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福建有100所学校入选,其中莆田29所。

据悉,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基本标准,涉及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与竞赛等方面。比如,至少有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充足的场地设施及器材;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满足喜爱篮球的学生在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中获得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成立篮球组织,开展科学训练,建立竞赛制度,成立校篮球队等。我市入选的这些学校分布城乡,既有城区的莆田一中、市实小等,又有秀山初级中学、灵川中心小学等。通过特色学校的遴选,进一步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形成一批校园篮球教育教学工作引领示范典型学校;带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学生篮球学习的需求。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