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家门口”车管所今日“上岗” 周末节假日不“打烊”

海峡网12月12日讯(东南网记者 王龙风)12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莆田分公司联合举行“警邮合作”便民服务项目启动仪式,莆田16个中国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全面启动运营,标志着莆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又踏出关键一步。今后,市民不用再大老远跑到交警车管所排队办理,可以直接就近在“家门口”办理公安交管业务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据公安部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份,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25亿辆,每百户家庭平均拥有汽车超40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07亿。由于交警车管部门现有的服务“容量”有限,直接制约着公安交管业务的便民性,影响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此,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携手莆田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莆田分公司,依托警邮服务代办业务系统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打造警邮合作便民平台,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网上办、便捷办”。

据悉, 目前,莆田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可以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管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等四大类25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而且,各邮政网点办理交管业务不受双休日及节假日限制,市民可利用双休日及节假日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办理业务时,市民仅需带上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就近到邮政网点,由邮政工作人员统一初审、录入、整理,符合办理条件的上传系统,由县区车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受理制证,并经邮政寄到市民手中。

据介绍,下一步,莆田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将逐步增加,其他交管业务的便民办理也将会陆续在网点和平台上增加。

莆田:“家门口”车管所今日“上岗” 周末节假日不“打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