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城厢: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可以不用现金缴费了

海峡网12月12日讯 (平安城厢 报道)好消息!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再缴纳现金了。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决定: 12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由户籍窗口民警当场收取现款改为群众通过网上或银行缴纳。莆田城厢公安分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区所有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全面实现网上或银行缴纳,群众再也不用担心身上没带现金或零钱难找啦!

一、流程情况:

省内居民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证)业务,只需通过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左下角的二维码,网上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或凭银行缴款书号和票面信息校验码,到银行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对未缴费业务,系统每三天将发送短信或微信提醒一次,三次为限,办证时限从缴费之日起算。

军人、省外居民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通过扫描缴款单上二维码进行网上缴费,或凭缴款单直接到银行缴费。

二、依申请开具票据

网上或银行缴纳工本费后,群众可向户籍民警申请出具《福建省政府非税收入票据》。

三、全面停止当场收取现款

为了让群众逐渐熟悉此项便民服务,规定2018年12月为过渡期,期间群众仍可现场缴纳现金,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户籍窗口当场收取现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