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记者从28日下午在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今天将在莆田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共千余名代表和嘉宾与会。

据了解,本届世界佛教论坛设立7个分论坛,分别是“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公益慈善”“佛教与环境保护”“中美欧佛教”“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中韩日佛教”“澜湄流域佛教”等,均密切联系佛教自身发展与当代人类社会和合共生愿景。

此次论坛采用现代科技与新兴传播手段,设立3场新媒体论坛、电视论坛,实现网络、电视同步直播。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祝愿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等多场活动,并举办“‘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汉传佛教多语种翻译成果展”“佛教圣地行图片成果展”“佛教与艺术精品展”等多场展览。

为办好本次论坛,省和莆田市精心谋划,全面统筹,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