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市和固原市对口协作交流座谈会在莆田召开

10月13日至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率宁夏固原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莆考察。13日,莆田市和固原市对口协作交流座谈会在莆田召开。张柱和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莆田市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

张柱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莆田市多年来给予固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莆田、固原对口协作22年以来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再添新彩。双方聚焦精准结对帮扶,巩固提升帮扶格局,更加广泛、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聚焦携手奔小康行动,把闽宁示范村、“扶贫车间”建设得更好,增强造血功能;聚焦产业扶贫协作,围绕优势产业,搭建企业互动平台,推动优势互补、产业互惠;聚焦合作领域拓宽,在城市建设、医疗卫生和生态建设等方面转变协作方式,力求取得更大突破;聚焦人才技术支持,深化互派干部、选派专业技术人才机制,不断开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新局面。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固原市长期以来给予莆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关于“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的要求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22次联席会议提出的加大对接力度等要求,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全面发力,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重点在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继续深化劳务合作,共建一批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共拓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平台建设、通道拓展,开拓海外新兴市场,推进共同发展。

会上,莆田市涵江区、固原市西吉县分别介绍了对口协作、结对帮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固原市作了经贸合作推介,两市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10月14日,宁夏固原市党政代表团还先后深入荔城区、涵江区实地考察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项目、大金鞋业公司,详细了解莆田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对我市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扶贫办主任黄书荣,固原市委副书记杨刚,莆田市领导卓晓銮、沈伯麟、吴健明等分别参加会议和考察活动。(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