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8月28日至9月3日新医保系统将停机升级

海峡网8月17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通讯员 曾竞华)记者昨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根据“三保合一”新信息系统上线进度安排,莆田市将于8月28日0:01至9月3日23:59(共7天)对新医保系统医疗待遇业务进行停机升级。停机期间,暂停对外开展医保公共业务和医保医疗待遇的各项结算工作,所有涉及医疗保险(含职工、城乡居民)的终端(包括市医保中心及各管理部、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全省医保联网、跨省医保联网及其它对外服务等)全部暂停业务。

对于莆田市在省属医院住院的原新农合病人,相关医疗机构须于8月27日18:00前将能出院的病人进行刷卡结算并办理出院,如果确实还在住院的,医疗机构应冲销其入院登记和已传送的费用,并于系统恢复后以医保全省联网方式重新刷卡办理入院登记。门诊特殊病种患者于8月28日前开足停机期间所需药品,避免事后手工结报。在停机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由个人先行垫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医疗机构垫付),待系统开启后由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补刷卡,或持社会保障卡、就诊病历资料、医疗费用清单、有效收费单据等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仙游、涵江、秀屿和北岸湄洲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进行报销。

新的医保医疗待遇业务将全面启用新的统一医保结算接口程序和传输规范,不再保留原新农合独立接口程序传输,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在系统停机之前做好院内系统和医保间的接口升级改造工作。另外,新系统启用后,将停止对原医保系统药店管理和医院管理模块的更新和支持,各使用相关模块的医药机构要提前安装新的药店管理或医院管理模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