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拳出击 莆田城厢消防依法查封一鞋底加工厂

重拳出击 莆田城厢消防依法查封一鞋底加工厂

检查现场

重拳出击 莆田城厢消防依法查封一鞋底加工厂

检查现场

海峡网6月22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卓丽双)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强化辖区“三合一”场所隐患监管,6月21日,莆田城厢消防大队联合华亭镇深入辖区“三合一”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当日上午,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华亭镇霞皋村、山牌村等村居,重点走访了家庭作坊式的小型鞋类加工厂,针对各场所内部是否设置员工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场所内电器线路乱搭乱接、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依然较为突出,检查组人员对各加工厂负责人进行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其中,山牌村亿源鞋底加工厂隐藏在一栋老式民宅里,该场所所在建筑共两层,一层为员工食堂,二层为住宅,内部楼梯相通,后幢用铁皮搭盖起简易的工厂用于生产加工鞋底。因违规设置人员住宿,且后幢铁皮直接连接民宅,无防火分隔,该工厂被依法查封并处罚。

此次“三合一”场所联合排查整治工作,当场整改火灾隐患15处,查封一家,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在辖区内形成了“三合一”场所严肃整治的高压态势,有力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城市选拔赛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