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武平县消防为返程旅客系好“安全带”

武平县消防为返程旅客系好“安全带”

“春节”过后,汽车站迎来返程高峰,外出乡贤纷纷踏上征程,为充分利用“春运返程”这一有利契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返程群众出行平安,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日前,福建省武平县消防大队组织宣讲员、消防志愿者深入武平汽车中心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深受群众的好评。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为旅客讲解了火灾危害性,并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随后,消防宣讲员还深入人群发放火灾逃生宝典、家庭防火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认真耐心的为旅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最后还联合消防志愿者还在等候发车的客车上,为出行的旅客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出行安全基本常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下一步,武平消防大队还将组织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宣讲消防知识,为群众返程路途筑起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