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市长李建辉出席公共自行车启用仪式并骑行体验

6月3日是世界自行车日,“美丽莆田 微笑骑行”暨莆田市公共自行车启用仪式在市政府北广场举行。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郑瑞锦等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启动公共自行车系统,并骑行体验。

在启动仪式现场,李建辉和骑行体验者一同骑上公共自行车,从市政府北广场出发,沿荔城中大道、荔城北大道,骑行至绶溪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体验莆田市公共自行车。

到达绶溪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后,李建辉详细了解公共自行车的网点覆盖、骑行性能、租用流程、管理方式等情况。他指出,公共自行车是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能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形成覆盖全市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实现公共自行车与其他公共交通系统无缝对接;要完善自行车道,改善莆田市自行车骑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公共自行车使用方式,培养骑行出门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项目是莆田市今年3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首批已建设完成120个站点,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今年年底将完成一期531个租赁站点建设和二期100个站点建设,明年10月31日将完成二期339个租赁站点建设,合计建设97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入自行车3.1万辆,基本覆盖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湄洲岛、北岸等区域。

另悉,莆田市公共自行车实行每次租用第一小时免费的政策,且租借方式多样化,可以办卡租车、微信租车、自助服务机单次租车。目前,公共自行车配有三挡变速、可调节座椅、前后车灯、随车锁等,方便市民骑行、使用。(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