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想见刚出生的孙子 莆田一老伯夜骑单车逆行高速路警察见到陈老伯时他,已摸黑在高速路上逆向骑行了四五公里

海峡网5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通讯员 郑海英文/图)听说儿媳在市区的医院生了个孙子,莆田秀屿区的陈老伯十分开心,喝了酒后,他迫不及待想去看看孙子,竟摸黑骑着自行车上了高速路。莆田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用警车将老伯送到莆田西高速出口,通知家属将其接走。

前天晚上8点多,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辖区莆永高速B道,有一名老人骑着自行车逆行。民警立即出警,果真看到一名老人骑着自行车,大晚上的,老人在没有任何灯具照明的情况下,摇摇晃晃逆行。而道路上,不时有汽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民警将老伯接上警车,带离高速公路。经了解,老人姓陈,55岁,莆田秀屿区东庄人。22日晚,陈老伯接到家人报喜:儿媳妇在莆田市区医院生了个孙子。

当了爷爷的陈老伯大喜,咕噜咕噜喝了不少酒庆祝。喝完酒后,陈老伯迫不及待想去市区医院看望刚出生的孙子,于是骑上自行车,趁收费员不注意,偷偷从莆永高速秀屿出入口上了高速。警察见到他时,他已在高速路上骑行了四五公里。经过教育,陈老伯意识到自己骑自行车上高速路是违法行为,而且非常危险,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并对交警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