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仙戏《踏伞行》昨成功首演 明晚还有一场

莆仙戏《踏伞行》昨成功首演 明晚还有一场

王慧兰和陈时中逃难途中相遇

海峡网5月22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妙珠)5月2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新编莆仙戏《踏伞行》在莆田市莆仙大剧院首演,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出席并致辞。据悉,5月23日,该剧将再次在莆仙大剧院对外演出。

副市长陈惠黔在演出前致辞说,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重视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让莆仙戏传承、保护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踏伞行》是莆田市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用莆仙戏这一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真善美的又一精品力作。

莆仙戏《踏伞行》昨成功首演 明晚还有一场

时中对慧兰心生爱慕

莆仙戏《踏伞行》全剧分踏伞、听雨和相认等部分,主要讲述了刑部主事之子陈时中和将门小姐王慧兰虽已定亲,但未谋面。突逢战乱,两家各自逃难,途中王慧兰和陈时中各自与同行人失散。风雨途中,两人相遇并同伞前行。借宿客栈时,时中自报家门,慧兰羞于此时此境相认,加上欲试未婚夫婿心性,故不告知自己姓名。时中按捺不住对慧兰的爱慕,谎称自己未曾联姻,并向对方求亲,慧兰犹如当头一棒。当双方失散的家人到客栈团聚后,面对众人的劝说,慧兰更是气上加羞,难以释怀。时中认错之余,只好提出待禀过父母,主动退亲,但坚称往后还要向慧兰求婚。慧兰不但认识到对方真心喜欢自己,而且发现爱情早已悄然植根自己心底,最终选择原谅对方。

据了解,《踏伞行》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制作班底雄厚,编剧为国家一级编剧周长赋,导演为国家一级导演徐春兰,由国家一级演员黄艳艳和优秀青年演员俞植联袂主演。

莆仙戏《踏伞行》昨成功首演 明晚还有一场

慧兰感谢时中相助

莆仙戏《踏伞行》昨成功首演 明晚还有一场

俩人继续同伞前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